进击的国产内存:虽然技术还落后,但3年后有望拿下20%+的份额
时间:2020-05-02 04:02: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不黑不吹,国内整个半导体产业相较于国际依靠水平而言,还是较为落后的,不管是半导体设计,还是制造,甚至半导体设备等等,都是如此。而在半导体这个品类之下,内存表现得更为严峻一些,因为内存每年占到了进口半导

不黑不吹,国内整个半导体产业相较于国际依靠水平而言,还是较为落后的,不管是半导体设计,还是制造,甚至半导体设备等等,都是如此。

而在半导体这个品类之下,内存表现得更为严峻一些,因为内存每年占到了进口半导体金额的三分之一左右,但自给率在2018年基本为0,2019年不到1%。

我们知道随着物联网的发展,万物互联的现实之下,各种智能设备都需要内存,再加上中国是全球消费大国,全球数码电子产品制造大国,对内存的需求实在太高了。

所以几年之前,有三大内存基地开建,想要解决国产内存过度依赖国外的问题,这三大内存基础分别是福建晋华、合肥长鑫,武汉的长江存储。

后来福建晋华被禁,目前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了,三大基地中只有合肥长鑫、长江存储在前进了,那么这两大内存基站进展如何了?从当前的情况和规划来看,虽然现在技术还落后,但3年后有望拿下全球20%的份额。

先说说长江存储,总投资预计为240亿美元,主产NAND闪存,当前技术是64层堆叠技术,而三星、SK海力士已经达到了128层堆叠技术了,所以说相对落后是没有问题的。

长江存储现在的产能约在2万片每月,到2020年底预计达到7万片每月,这个产能和英特尔基本相当了,而到2023年要达到30万片每月,一旦实现,则能拿下全球20%的份额,成为全球第三大NAND内存厂了。

再说说合肥长鑫,三期总投资预计是2500亿元,主产DRAM内存,现在的技术是17nm,而三星、SK海力士已经进入了10nm,所以说技术相对落后也是没有问题的。

目前的产能约是2万片/月,而在一季度末有望达到4万片/月,而三期全部建设之后,产能将达到36万片每月,时间节点大约也是在2023年,而36万片每月的产能,预计也将占到全球20%左右的份额,成为第四大DRAM厂商。

对于这两家国产内存企业,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的?很多人一直对于国产内存持以怀疑的态度,觉得说得这么多年,怎么只听新闻,不见产品,但其实半导体行业门槛高,周期长,没有想象中的快。

这两家企业才几年时间,目前使用长江存储NAND产品的SSD产品,以及长鑫的内存已经上市了,相信后续取得好的成绩,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青岛网讯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