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金控平台浮现!置信电气144亿收购英大信托、英大证券
时间:2019-09-24 10:54: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IC 资料9月23日晚间,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置信电气,600517.SH)发布多则收购相关公告,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英大信托

又一金控平台浮现!置信电气144亿收购英大信托、英大证券

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IC 资料

9月23日晚间,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置信电气,600517.SH)发布多则收购相关公告,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英大信托”)73.49%股权和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英大证券”)96.67%股权,交易作价分别为94.14亿元、49.84亿元,合计143.98亿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全部用于向英大证券增资。

据披露,通过本次交易,置信电气将获得英大信托、英大证券的控股权,并间接取得英大期货的控股权,业务范围将增加信托、证券、期货等金融业务。英大信托现控股股东为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英大集团”),英大集团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100%控股。置信电气的大股东为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持股31.57%,国网电力研究院由国家电网100%控股。

英大信托73.49%股权估值94.14亿元

据置信电气9月23日晚间发布的《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73.49%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简称《报告》)显示,置信电气拟发行股份购买英大集团、中国电财、济南能投、国网上海电力分别持有的英大信托63.41% 股权、3.91%股权、3.29%股权和2.88%股权,共计73.49%股权。通过本次交易,置信电气将获得英大信托控股权。《报告》披露,英大信托73.49%股权估值94.14亿元。

目前,英大信托的控股股东为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英大集团”),持股比例63.41%。二股东为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5%。

英大信托前身为济南市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7年5月。2000年6月,注册资本增至5亿元人民币,名称变更为英大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9月,国家电网公司将持有的英大信托股权划转至国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随即,国网英大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2012年12月,公司注册资本由15亿元增加至18.22亿元。2015年8月,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30.22亿元。在68家信托公司中,无论是信托资产规模还是盈利水平均处于中游。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