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生态城将建“双子塔”地标建筑 打造最核心1平方公里
时间:2019-09-24 15:40: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3
本文摘要:9月24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主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经滨海新区政府审议通过,这标志着生态城中部主中心建设进入实质阶段。作为生态城三区合并之后的城市中心,该中

9月24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主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经滨海新区政府审议通过,这标志着生态城中部主中心建设进入实质阶段。作为生态城三区合并之后的城市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形成生态城地标建筑群,塑造活力门户形象,引领可持续城市开发典范。

天津生态城将建“双子塔”地标建筑 打造最核心1平方公里

中新天津生态城主中心位于中部片区,北至中新友好花园、南至滨铁2号线(原Z4线)南开中学站、东至甘露溪生态公园、西至华三路,东西长1公里,南北长1.3公里,总占地约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近150万平方米。

该区域将依托滨铁2号线(原Z4线),以公共交通为导向进行城市综合开发,打造绿色便捷、开放共享、智能低碳、功能复合、独特优美的“绿智城”。根据规划,该区域将有商业综合体、门户广场、会展商务酒店、高端住宅、精品购物中心、特色时尚街区、度假休闲中心等功能。

天津生态城将建“双子塔”地标建筑 打造最核心1平方公里

为打造城市核心建筑景观,主中心南部规划有两座高度超过150米的“双子塔”作为城市地标性建筑,以强化城市辨识度。区域整体也将按照南高北低的原则打造写字楼、度假酒店、购物街区等建筑设施,形成地标性建筑群,塑造主中心城市意象。

此外,为形成一个结构紧凑、功能丰富多样的城市活动核心,该中心还创新性引入了混合用地的概念,办公区域将引入居住、酒店、购物、娱乐、智慧科技等要素,实现土地灵活利用,提高土地价值和城市活力,打造功能复合、“能住人”的CBD。

绿化方面,该中心将打造一条全长约1.3公里的绿化廊道,廊道自中新友好图书馆至南开中学轨道站,将综合文化休闲、时尚娱乐、运动健康、商务交流、科技展示等功能,形成高质量人性化的开放空间系统。

目前,中新天津生态城已经完成了南部片区建设,中部片区和生态岛片区建设也已经全面展开。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