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世界上最奢侈的手机,不见了
时间:2020-06-13 05:36: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说到贵得吓人的手机,我们会想到:苹果、三星,还有华为的mate系列。但是京东有一款Vertu(威图)眼镜蛇限量版,售价247.4万!连刘强东都说了:为了这款手机,我愿意亲自上门送货!

说到贵得吓人的手机,我们会想到:苹果、三星,还有华为的mate系列。

但是京东有一款Vertu(威图)眼镜蛇限量版,售价247.4万!

连刘强东都说了:为了这款手机,我愿意亲自上门送货!




相信大家都听说了:因为经营不善,全球第一个(也许是最后一个)手机奢侈品牌Vertu不仅欠了一屁股债,而且还生无可恋地走上了破产清算的路上。

其实早在今年7月,Vertu就关闭了英国的业务,目前公司正在公开拍卖其手机博物馆,整个拍卖现场的气氛非常悲怆:

车间设备、办公用品一律清仓大甩卖:


曾经世界上最奢侈的手机,不见了



105款经典藏品手机,不少型号由 18K 黄金、钛金属和不锈钢制成,还有部分镶嵌了钻石,下不封底的全部卖掉:


曾经世界上最奢侈的手机,不见了



比如说,钻石镶嵌Vertu龙限量版手机Signature Dragon,原价31万美元,最终成交价:1.7万美元!


曾经世界上最奢侈的手机,不见了



原价1万9美元的18克拉黄金智能手机,最后以 1150 英镑成交,成交价不到原售价的一折!


曾经世界上最奢侈的手机,不见了



办公室里的银质装饰品,每件71美元,成交价还不够装饰品上银金属的市场价:


曾经世界上最奢侈的手机,不见了



连华劲集团赠送的“非卖品”:金戈铁马雕像,也以95000美元成交了:


曾经世界上最奢侈的手机,不见了



最后,连内存卡都卖了:774张内存卡,作价3700美元打包出售,你是比乐视还缺钱吗?


曾经世界上最奢侈的手机,不见了



虽然此前很多人此前都判断vertu会完,但是谁都没预料到它这么快就完了!

今年5月,京东还在上线了一款247.4万元的天价手机,连刘强东都说,如果有人买这款手机,他可以亲自送货!

话音未落,vertu病来如山倒一样的说倒就倒了!


奢侈,让手机不顾一切的奢侈!


VERTU是诺基亚成立的全球第一家奢侈手机公司,诞生于1998年10月。

1998年,那是诺基亚是手机的黄金时代,全年出厂手机3859.1万台,占全世界手机份额的22.5%!

反正手上有的是钱,诺基亚的首席设计师就想,弄一个高档品牌,为世界各地的富翁量身定做手机,于是,VERTU就这样诞生了。

VERTU,拉丁文的原意为:高品质、独一无二。

看看VERTU手机的用料:航空铝、钛合金、碳纤维机身,覆盖鳄鱼皮、鸵鸟皮、蜥蜴皮等珍稀皮革,甚至是手机里的每个部件都可专门定制。

而且所有Vertu手机均由专业工匠手工精心打造。

光是手机的一个键盘,就由150个不同部件制成:每个按键在高温下下注入模具,然后冷却成恰当的比例,形成分毫不差的斜角键盘。


曾经世界上最奢侈的手机,不见了



在细节上,每一个sim卡的后盖上都有手工制作的设计师的签名。


曾经世界上最奢侈的手机,不见了



这一款叫法拉利f12berlinetta,皮革是法拉利GT的专用皮革复合材料Alutex,时钟是法拉利的转速表,铃声由英国伦敦交响乐队创作!


曾经世界上最奢侈的手机,不见了



购买VERTU手机的同时,你还要额外出2万元享受VERTU管家服务:然后你可以随时随地按手机上的客户专键,你在交通、娱乐、饮食、酒店等方面有任何问题,都会有人专门为你解答!

2002年,Vertu发布首款产品Vertu Signature。大量采用蓝宝石和红宝石材质,售价为4万美元。

那时,中国内地很多富豪都特意跑到新加坡买威图,本山大叔当年所使用的,就是这一款:


曾经世界上最奢侈的手机,不见了



诺基亚帝国,过去的荣耀说没就没了


自1996年成立到2011年,在长达15年的时间里,诺基亚垄断了全球手机销量第一。

为了追赶诺基亚,一些手机厂商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路:

2002年,三星第一次挤进全球第三。2010年,苹果第一次排进全球第5。同一年,中兴和华为第一次排到世界前10,其中中兴是第8名,华为是第10名。2012年,三星第一次将诺基亚挑落马下。从此以后,诺基亚就再出没有翻身的机会,对诺基亚而言,过去的荣耀说没就没了。



曾经世界上最奢侈的手机,不见了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诺基亚以令人想象不到的速度衰落的同时,威图的好日子也到尽头了。

从去年开始,Vertu就被爆出因为无力偿还供应商和服务商债务,还拖欠员工工资和养老金,公司有近一半的员工离职。

和诺基亚跟不上智能手机发展的节奏相比,威图的衰落更像一种必然。

首先,随着快消时代的来临,手机的换手率越来越快,威图主打奢侈手机的理念刚刚和这种快消趋势背道而驰。

其次,如果说在物质生活不完善的时代,炫富类的奢侈品还有一定的市场,就像当年的一万多的“大哥大”照样有人买的话。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手机所承担的软件、服务、生态等“软功能”进一步提升,这和奢侈手机主打高端用料等“硬功能”的初衷已相去甚远。

VERTU最后的路只有一条:黯然退出历史舞台。

拥抱潮流 顺应变化


崔健有一首歌说: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这世界没有永远的王者,即使是连续15年全球手机销量第一的诺基亚。


曾经世界上最奢侈的手机,不见了



这世界也没有永远不变的消费观念,即使是全球第一奢侈手机威图也有卖身自救的一天。

对于所有的企业和企业家而言,这样惨痛的教训其实并不遥远,很多事情就像发生在昨天。

世界以令人窒息的速度发展着,科技以突破一切的态势前进着。一个企业,只有紧紧跟着时代的潮流,顺应时代的变化,才能引领潮流,让自己成为别人变化的动力。

苹果看到了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并且主动做出了改变,才超越了诺基亚,成为世界上最完美的手机。

华为看到了漫漫旅途中的重重危机,所以才加快研发和布局,才有了超越苹果和三星的智慧和勇气。

而固执的诺基亚和VERTU则正在被这个变化的世界狠狠抛弃。

再见,VERTU!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adobe系列软件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