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黄金首饰可以作为投资理财的方式吗?黄金首饰可以理财吗?
时间:2019-09-24 11:00:27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黄金由于其较高的保值增值功能,所以深受很多人的喜爱,并成为投资理财资产配置的新宠。黄金不仅有投资功能,还有一些收藏功能,特别是那些以黄金制作的一些特殊商品如纪念金币、纪念金条等,更是受人们的喜爱。有人

黄金由于其较高的保值增值功能,所以深受很多人的喜爱,并成为投资理财资产配置的新宠。

黄金不仅有投资功能,还有一些收藏功能,特别是那些以黄金制作的一些特殊商品如纪念金币、纪念金条等,更是受人们的喜爱。

有人说,既然黄金已经成为人们资产配置的重要因素,那么是不是黄金首饰也成为人们投资的真爱呢?购买黄金首饰能否作为投资理财的方式呢?

实际上,黄金和黄金首饰还是有一定的区别,购买黄金首饰不能代替黄金投资理财,只能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黄金的投资功能。

首先,黄金首饰毕竟只是首饰,并不能代替真正的黄金投资理财

黄金首饰的价值创造了黄金的价格之外,你购买的黄金首饰价格还包括首饰加工的价格、销售过程中产生的广告宣传费用、房屋店铺的装修费、租金、销售人员的工资费用以及产生的其他相关费用。

现实中,黄金首饰的价格要高于黄金的价格,正常情况下每克黄金首饰的价格高于黄金价格50元左右。

黄金首饰虽然由于增加了设计、加工甚至品牌产品带来了销售价格的但这个增加的价格并不会产生再次的增值,只是依附于黄金本身而存在,所以,在转让时只能以黄金材料价格进行转让,那么工艺附加价值就会失去。

购买黄金首饰是极其不划算的投资理财方式。

其次,黄金首饰的黄金含量要差于黄金本身,所以,其投资理财价值可能就会打折扣

黄金首饰由于工艺的要求和款式的需要,在黄金含量的选择上可能没有黄金本身那么精确,如黄金金条会明确999和9999,而一些黄金首饰虽然也会标出999和9999,但是在工艺制作过程中却有可能配置一些非999和9999的金进行点缀,而这些点缀的饰品虽然也以黄金首饰一起进行销售,但实际上并不具有黄金本身纯度的要求,所以在未来的价值转让时价格会打折扣。

因此,如果将黄金首饰购买当作投资理财方式真正的理财收益会大打折扣。

购买黄金首饰可以作为投资理财的方式吗?黄金首饰可以理财吗?

其三,黄金首饰变现相对困难,所以如果作为投资理财如果要变现时就会出现价值折损

大家知道任何商品变现时都有价值评估的需要,黄金之所以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就是因为其转让比较容易,变现比较容易。

但黄金首饰的变现并不容易,一般情况下如果在典当行等进行转让折扣是比较高的,而金店等地又一般不会进行回购,只能作为黄金原材料回收,所以,价值的折损会比较大,投资黄金首饰在价值投资理财上并不划算。

黄金首饰仍然可以通过黄金回收而变现,虽然黄金首饰的变现不如黄金变现更方便,但是比起其它商品和饰品,黄金首饰的变现能力仍然是最强的。

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购买黄金首饰也具有一定的投资理财意义。

购买黄金首饰可以作为投资理财的方式吗?黄金首饰可以理财吗?

其四,如果将黄金首饰购买当作是投资理财,并不建议将购买和投资黄金首饰作为理财的方式

投资和购买黄金首饰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能够做到保值增值,但毕竟与黄金金条等相比,在单纯的保值增值投资方面有一定的差距,如果是保值增值投资,当然并不建议投资黄金首饰,应该投资黄金为佳,黄金不仅比黄金首饰更容易变现,投资回报也要远远高于黄金首饰,毕竟黄金首饰的变现还要剔除工艺溢价和其它配件的价格,还是剔除黄金质量因素。

所以,黄金投资热固然可以带动黄金首饰的购买,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讲,仍然不是最好的理财选择。对于那些已购买首饰进行佩戴顺便实现保值的人来说,当然可以选择购买黄金首饰。如果李大妈购买黄金首饰是为了佩戴的同时进行理财投资,当然也无可厚非,但如果是纯粹的投资,并不建议购买黄金首饰进行理财投资。

作者:麒鉴,财经金融热点问题分析评论

购买黄金首饰可以作为投资理财的方式吗?黄金首饰可以理财吗?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