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预喜率42% 科技行业亮眼
时间:2019-09-24 11:00: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时代周报记者 李静 发自上海A股三季报业绩报告拉开帷幕。时代周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发现,截至9月22日,共有48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包括预增、略增、续盈、扭亏)

三季报预喜率42% 科技行业亮眼

时代周报记者 李静 发自上海

A股三季报业绩报告拉开帷幕。

时代周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发现,截至9月22日,共有48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包括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的企业共205家,业绩预悲(包括略减、首亏、预减、续亏、增亏、减亏)的企业共228家,不确定51家。

三季报预喜率42% 科技行业亮眼

总体来看,目前A股的业绩预告预喜率为42%,预悲率为47%,另外有11%的上市公司不确定,整体预忧公司比重超过了预喜公司,一改往常“靓女先嫁”的局面。

从行业来看,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电气设备、电子设备、基础化工、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表现不错。不过,建材、钢铁、房地产、公用事业等行业表现欠佳。

9月23日,时代周报记者联系了部分业绩较好的企业,如立讯精密、大华股份、双塔食品等,但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9月23日,一位不具名的分析师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业绩表现不错的行业共同的增长因素还是跟经济的换挡有关。他认为,科技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前期的投入开始显成效了;食品饮料是可选消费品,主要还是白酒的行情比较好,集中度提升的趋势还在延续。

虽然距离A股上市公司三季度正式出炉还得等到“十一”长假之后,但从484个样本中,仍能够以小窥大。

科技、消费品行业表现强势

综观三季报业绩预告,食品饮料以及计算机、电子设备这类与科技相关行业延续上半年景气度,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呈现稳步上升态势。

尤其是科技行业相关上市公司表现亮眼。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中兴通讯(000063.SZ)、立讯精密(002475.SZ)、大华股份(002236.SZ)、视源股份(002841.SZ)、歌尔股份(002241.SZ)这5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

此外,沪电股份(002463.SZ)、紫光国微(002049.SZ)等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居前。以立讯精密为例,公司预计2019年1‒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60%。公司称,前三季度,整体业务进展顺利,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消费品类中食品饮料行业表现不俗,9家上市公司公布业绩预告,其中有6家业绩预喜,再次延续上半年的高景气度。

9月23日,中泰证券研究所高级经济学家杨畅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数据显示,8月社零总额增速小幅下滑,仍受汽车消费拖累。但必需消费品相对稳健,粮油食品、饮料、烟酒、中西药品、文化办公用品,当月同比增速均较高。

以双塔食品为例,公司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利为1.15亿‒1.40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30%‒180%。其中,7‒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上升220%‒370%。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系蛋白销售情况良好。

百润股份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1.96亿‒2.22亿元,同比增长50.00%‒70.00%。主要系预调鸡尾酒业务产品结构优化,新产品终端覆盖率持续提升,推动该业务板块持续、较快增长,营业利润相应增加所致。

9月23日,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江瀚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直言,科技板块一直都是最核心的,尤其是科创板的出现之后,这个行业是最吸引资金的;其次,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都是防御板块,在整个宏观经济情况不太明确的情况下,这些板块一直都表现较好。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