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宋人十二时辰》线上直播吸粉71万
时间:2020-05-18 16:15: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由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主办,泸县融媒体中心和封面新闻联合举办的《宋人十二时辰》直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线上直播邀请了四川大学

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由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主办,泸县融媒体中心和封面新闻联合举办的《宋人十二时辰》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线上直播邀请了四川大学美术考古学博士、文物博物副研究员赵兰教授做“主播”,泸县“本土专家”与讲解员(文化使者)强力搭档第二现场。整个直播活动从“妇人启门”“书院伴读”“饕餮盛宴”“花好月圆”“勾栏瓦肆”依次展示宋人一天的美好生活,紧扣“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主题,给观众传达文化平等、文化包容、文化多元的意识。




宋人读书场景




采莲舞

经统计,今天的直播封面新闻客户端吸粉47.8万;封面新闻微博、封面新闻视频微博、凤凰新闻、今日头条、手机百度、爱泸县吸粉31.3万;全网观看共计79万。同时,本次“云游”活动的互动环节也引得观众广泛参与,页面浏览量达60万次,直播留言互动共计1000余条,热度稳居封面直播前列,并创泸县融媒体文化类直播热度新高。




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策划此次“云游博物馆”活动,让观众能足不出户看石刻,手机掌上观展览。泸县博物馆开启“云游展”新模式,在聆听文物之声的同时,身临其镜地感受文物背后的故事。多元化现代传媒技术,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和体验,感受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

(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 任怡)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安徽企业新闻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