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实现“安宁e家”与基层治理网格化的深度融合
时间:2020-08-24 16:16: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为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泸州市龙马潭区安宁街道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运用“安宁e家”平台实现与基层治理网格化的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网格直

为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泸州市龙马潭区安宁街道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运用“安宁e家”平台实现与基层治理网格化的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网格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前沿阵地”的作用,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从根上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一个中心夯实党建引领力量

为促进基层治理工作再上台阶,安宁街道以党建引领为中心,着力做好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两个板块。为夯实基层党建的组织建设,安宁街道以“小区党建+企业党建+商圈党建”为组合,形成社区党委领导下的网格(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和小区居民三方共治的格局。

宇华豪庭小区率先在全区开展社区团建活动,线下以“红巢阵地”和“共建阵地”为载体,根据不同类别业主的需求,建设集七一小巢(党群活动中心)、五四小巢(青年儿童之家)、九九小巢(物业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三大核心的党群活动阵地集群。线上是通过安宁e家小程序,以党员交流群、党员志愿服务群等为媒介,通过开展党员议事、团建延伸、志愿服务等方式,将党建融入业务工作中。

“安宁e家”助力基层治理网格化发展

按照构建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的要求,安宁街道以云台社区为试点,将社区划分8个基础网格,现已建立3个小区党支部,66个楼栋长,通过网格整合“街道部门、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汇聚各类力量,全方位推进“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职能部门在第一时间联动,让矛盾纠纷在第一时间解决。

为了及时了解、掌握、追踪信息,有效地提高居民办事效率,安宁街道搭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智慧化平台——“安宁e家”。这个由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科技支撑的网上服务平台,从“我要问事”“我要办事”“我要议事”“我要报事”四个维度为居民打通网上办事和反馈渠道,让更多居民参与小区自治,进一步完善小区治理体系。

“居民发现问题可随时通过图片反映,网格员看到了信息后及时反馈,提升治理效率,通过平台收集意见建议和在线讨论,激发社区居民积极性。”殷俊告诉记者。平台信息由网格员把关筛选,形成“项目”由社区和街道处理,居民可对处理结果进行评价,实现小区问题共商共解。目前,工作人员已通过现场讲解、网络讲解等“点对点”方式对党员和群众进行学习引导,推动形成党建引领多方参与治理的线上模式,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街社”。

今后,安宁街道将持续推广并充分运用“安宁e家”,以科技赋能网格治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发现居民关注的问题并将处理情况在线通报,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深度融合“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发展理念,进一步探索更为智慧的治理模式,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智慧化。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投资商业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