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头条 | 创未来、领时代,2019中国纺织工业智能制造大会10月在武汉召开
时间:2019-09-24 11:17: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智能制造是世界制造业发展的大趋势,是我国制造业紧跟世界先进制造业步伐、构筑竞争新优势的关键所在;智能制造是实现整个制造业价值链的智能化和创新,是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

智能制造是世界制造业发展的大趋势,是我国制造业紧跟世界先进制造业步伐、构筑竞争新优势的关键所在;智能制造是实现整个制造业价值链的智能化和创新,是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纺织制造迈向中高端、加快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纺织强国建设的必然选择。

2018年,首届中国纺织工业智能制造大会在山东泰安圆满举办,其参与度高,感召力和影响力深远,构建了一个多元、开发的交流合作平台,汇聚了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的有识之士、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初步形成了纺织行业智能制造合作发展机制,这为今年的纺织工业智能制造大会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纺织头条 | 创未来、领时代,2019中国纺织工业智能制造大会10月在武汉召开

上届会议现场

“十三五”以来,纺织行业智能制造持续推进,成果显著。为引导行业和企业加快应用智能制造新技术,推进纺织工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定于2019年10月10日湖北省武汉市召开“2019中国纺织工业智能制造大会”

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恒天集团和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为了解本次会议的主题及目前纺织行业智能制造发展情况,《纺织服装周刊》(以下简称TAweekly)近日采访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

纺织头条 | 创未来、领时代,2019中国纺织工业智能制造大会10月在武汉召开

TAweekly:

“十三五”初期,纺织行业提出把推进智能制造作为重要发展方向,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行业智能制造取得了哪些成效?

李陵申: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标志,经历不断地转型升级,中国纺织工业已进入“以高品质高性能纤维、产业用纺织品、高端智能制造为代表的科技产业,以服装品牌、家纺品牌为代表的时尚产业,贯穿全产业链加工的绿色制造产业”发展新阶段。

《纺织工业“十三五”规划》把推进纺织智能制造作为一个重要的攻关方向,提出加强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纺织装备开发,推进纺纱、化纤长丝、针织、印染、非织造布、服装和家纺数字化、智能化工厂(车间)示范工程,培育发展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如今,纺织行业智能制造已涵盖了纺纱、化纤、印染、针织、非织造布、服装、家纺等七条线的各个领域。

从行业的调研数据来看,经过几年的建设,纺纱和化纤智能制造生产线在近两年内可实现夜间无人值守,纺纱过程的无人化也将可以实现;电脑横机、经编设备的数字化和数字加工中心,带动了针织生产的整体智能水平;印染行业生产工艺流程的自动化控制和智能物流输送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代表性的数字化印染工厂初步形成;非织造布全流程自动化以及前端加料与后端分切、卷绕、包装自动化进展较快;服装缝制单元自动化水平明显提升,缝纫过程实现吊挂化,服装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日趋成熟,服装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与协同制造得到发展;家纺的毛巾、床品等品类的智能生产逐步兴起,智能输送、智能悬挂、智能仓储取得较大进步。

纺织头条 | 创未来、领时代,2019中国纺织工业智能制造大会10月在武汉召开纺织头条 | 创未来、领时代,2019中国纺织工业智能制造大会10月在武汉召开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