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重金打造非油业务谋转型 加推2.7万家“易捷咖啡”弥补净利下滑
时间:2019-09-24 11:16: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一边加油,一边咖啡。”坐拥数万个加油站点资源的中国石化,在瑞幸咖啡与星巴克激烈竞争的当下成了咖啡市场新的“搅局者”。近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化”,
中石化重金打造非油业务谋转型 加推2.7万家“易捷咖啡”弥补净利下滑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一边加油,一边咖啡。”坐拥数万个加油站点资源的中国石化,在瑞幸咖啡与星巴克激烈竞争的当下成了咖啡市场新的“搅局者”。

近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化”,600028.SH)旗下零售业务板块易捷便利店发布全新品牌“易捷咖啡”,随后,首批易捷咖啡店在苏州的9家中国石化加油站内同步开业。

价格方面,长江商报记者在易捷咖啡小程序上面看到,产品的定价为12元到28元,包含咖啡、茶饮等品类。9月18日,对于中国石化正式入局咖啡行业背后的考虑,长江商报记者向中石化方面发送采访涵,但是截至发稿前,对方未回复。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推出易捷咖啡,实现了场景突破,是加油站便利店业务“外送+到店消费”新零售模式的创新,并且中石油拥有2.7万家易捷便利店,是国内数量最多的便利店,其零售优势相当明显,无论是星巴克还是瑞幸的市场份额都将面临强有力的挑战。

“连咖啡”关店率超三成

从“加油站里买咖啡”在不久后将会从新鲜事变成寻常事。

近日,中国石化官方微博称,中石化的加油站咖啡正式面市,中石化易捷全新品牌“易捷咖啡”首店落户苏州。

从定价来看,目前易捷咖啡92#咖啡价格为12~21元,限时特价最低的是6元/杯的黑咖啡;95#系列更类似果饮,价格为12~18元;98#精品系列有美式、拿铁、澳白等,价格为15~28元。记者注意到,由于是新开展的业务,以上饮品目前全部在进行限时特价的半价优惠。

实际上,背靠中国石化在全国的3万家加油站,易捷便利店门店超过2.7万家。根据2018年中国便利店100强榜单,易捷便利店门店数位居榜首。按照这一规模,易捷咖啡铺开就远超星巴克和瑞幸咖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创建咖啡品牌,中石化易捷选择的合作伙伴是互联网咖啡品牌“连咖啡”。今年年初该品牌曾连续获得融资,不过由于大面积铺设大型线下门店成本高昂,今年3月连咖啡被曝出遭遇“关店潮”,全国关店率为30%-40%。

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当前,咖啡市场竞争十分激烈,面临着获客成本过高等各种压力。中石化有庞大的客流量、便利店网络和区位优势,这种加油站便利店业务“外送+到店消费”新零售模式无疑将会给消费者带来诸多便利,未来咖啡业务有望成为其新的业绩增长点。”

此外,有业内人士直言,“卖咖啡肯定比卖汽油赚钱。”事实上,中国成品油的价格相对透明和固定,而在加油站卖咖啡能赚钱早已被证实。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