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承包工程企业实现“逆袭”
时间:2019-09-24 11:16: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资料图:正在建设中的房地产楼盘。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经济观察)中国承包工程企业实现“逆袭”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李晓喻)全球经济增长缓慢令国际工程市场承压,中国承包工程企业业绩却逆势上扬。

中国承包工程企业实现“逆袭”

资料图:正在建设中的房地产楼盘。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经济观察)中国承包工程企业实现“逆袭”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李晓喻)全球经济增长缓慢令国际工程市场承压,中国承包工程企业业绩却逆势上扬。

中国商务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468个,比去年同期增加6个,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0%以上。

另据美国建筑调查公司(ENR)发布的全球250强国际承包商榜单,2018年中国上榜企业多达75家,数量居全球第一,其中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建筑3家公司进入前十强;国际营业额近1200亿美元,占250家企业国际营业总额的24.4%,上榜企业数量和业务占比均创历史新高。而2008年,中国上榜企业仅有50家,营业额占比只有11%。

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副会长辛修明称,在中国企业承包的项目中,技术难度大、综合要求高的标杆性大项目层出不穷。尽管全球经济放缓,贸易保护主义升温,但中国承包工程企业在国际上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正不断上升。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