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行公考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助力大学生线上学习!
时间:2020-02-10 17:29: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本文摘要:意外而来的疫情,糟心;失去自由的我们,无奈;空闲在家的自己,无聊……但,特殊状况赋予了我们这个假期、这个新年与众不同的体验。过去我们常常感叹:工作多、学业重、干扰多,想学习却静不下心来。而当疫情来临,

意外而来的疫情,糟心;失去自由的我们,无奈;空闲在家的自己,无聊……但,特殊状况赋予了我们这个假期、这个新年与众不同的体验。


过去我们常常感叹:工作多、学业重、干扰多,想学习却静不下心来。而当疫情来临,我们被逼蜷缩于家中时,不恰恰正是我们开启 “积极达人”修炼计划的最佳时机吗?


所以,让我们抓住危机中的时间机遇,走出空间的束缚,用学习做好疫情之下的自我拯救!


接下来,砺行公考将带来一系列“大学生线上交流学习”公益活动,由大学教授亲自指导,希望可以带着大家进行真正有意义而又有效的学习。



主题一:“精读经典”系列阅读讲座


精读是最好的间接经验获取模式、能培养人的气质、提升人的问题解决智慧,更是是一种科学的思维训练方式。


但碎片化时代,你真的知道如何读书吗?


如果你爱读书,想读书,3大讲座,我们一起学习交流!


讲座1:经典书籍阅读技巧指导会


讲座2:用名著带着你品人生


讲座3:经典阅读后线上讨论会




主题二思维训练系列活动


(一)“语言跃升术”之线上辩论赛


辩论赛就是最佳思维训练场,可以锤炼语言能力、推动思考方式的转变、能够改善人的认知水平。可以说,凡是善于辩论的人,从思维能力角度来说,就必定是优秀的人。


从就业角度来说,在几乎所有的就业都必然有面试的情形下,参加辩论赛就等于提前进行面试训练


(二)“话题思考术”之热门话题大争辩


通过热门话题大争辩,以热门话题引起共鸣,使你真正融入其中、阐明自己的观点时倒逼思维裂变、借力多方争辩实现思想启迪。


(三)“思想秒升术”之思路模板大训练


其实我们的思考方式也有套路,这种套路有些人称之为“模板”。实际上,模板就是为了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现实世界而存在的一种具体知识。


但,人类的语言情境极其复杂,相对统一的具体知识型模板,极其容易成为一种生硬的套路,而思维能力强的人,使用的模板是灵活的思路型模板,而不是生硬的知识型模板。


因此,在本次“疫情之下”学习方案的线上思维训练版块中,我们加入“思路模板法使用训练”,帮助大家短时内学会快速表达出高水平的思想内容,迅速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和思考能力。


(四)“社会认知术”社会热点大讨论


其实,对于任何一个社会热点,我们都有很大的讨论空间,并且常常很难形成定论,只不过在这种“各抒己见”的状态中,我们其实提升了对社会、对人生、对人性、对政府等等的理解,并且同时我们还能提升我们自己的思考能力,因此,参与社会热点大讨论,是一项极好的思维训练。



主题三就业与考研系列讲座


老子说:“不出于户,以知天下;不规于牖,以知天道。其出也弥远,其知弥少。是以圣人不行而知,不见而明,弗为而成”。


如今,疫情正应了足不能出户的场景,却能否让你知天下,知天道?听讲座!


讲座安排:


讲座1:就业价值观影响下的职业选择标准:如何作出一生不悔的就业选择?


讲座2:如何识别和筛选身边人的就业建议?


讲座3:考研英语学习的技巧,来自非专业英语高分人士的可复制技巧分享


讲座4:考研政治五轮学习法,砺行满哥在猜题之外提供给你的宝贵学习经验



主题四:系列知识分享


(一)“百里挑一”优质网文分享


(二)“透视危机”:疫情连锁事件下的真相解读



其他主题分享:


1、疫情沟通术:当你放假了n月在家,如何面对暴躁的老妈?


2、监工火神山和“阿中挖掘机天团”,究竟是“接地气”还是“泛娱乐化”?


3、疫情焦虑:为什么越焦虑越会刷手机?


4、读稿or脱稿?政府汇报的艺术远不止这个!


      5、从有为村长看基层工作如何“接地气”


(三)社会科学知识大讲堂


与人交往可以出口满肚典故,考场应对可以通天晓地,胸藏韬略,腹有良谋,宅家也可以做到!


(四)《维度》知识分享会


信息多元化、思考碎片化的时代下,我们裹挟着来自各方的信息却很难形成自己的深度认知,而唯有深度认知才能让我们用最科学的视角看问题,真正提升个人思辨能力。


维度,就是用深度讲解和剖析,带你走出碎片浅思考,实现深度的思考的最佳助攻!



主题五、毕业班就业能力提升计划


(一)面霸养成记-面试技巧分享


面试是最快速且最准确能考察一个人综合素养水平的科学方式,无论是公务员还是企事业单位,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本次我们的分享,不仅有面试高频主题的高水平思想观点分享会,还会推出高分面霸秀,让你近距离接触面霸。



(二)微博就业困扰答疑会


应届毕业生:主要就业选择中的困惑、就业中的笔试面试准备技巧、春招相关答疑以及其他就业中的具体问题的答疑.


非应届毕业生:就业素养的准备、思维训练怎么做、公务员笔试面试备考技巧、了解校园招聘、国企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的招考的区别和共性等等等等各类话题的答疑和指导。


三)简历包装——微博简历线上课+线上简历修改服务


一份好的简历需要有哪些构成?简历需要面面俱到吗?自我介绍怎么写?简历的排版和搭配技巧讲解?优秀简历示范!


(四)就业信息营——随时掌握就业信息,不错过就业机会


信息就是能量,信息就是决定性资源,有时候,一条信息,决定你一生的命运。我们会定向分享就业信息,让你足不出户便可时刻掌握最新就业消息。


此刻,赋闲在家的你,无聊到极致会不会想做点有意义的事呢?实在无聊的情况,做什么最好:学习!


所有训练全部公益,全部线上,在家停课不停学,停教不停思,你确定不来试试吗?


活动时间:2月9日-2月15日,详细信息请至“砺行公考”。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