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能源:燃油车离被取代还远吗?
时间:2020-09-07 09:17: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九月的第一周,最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是什么?当然是小神兽们终于回笼了啦,家长们也终于可以有了喘息的机会。当然,新能源车圈本周也传来了不少好消息,我也抓紧时间汇总了一下,和大家一起分享。多家新势力销量报喜:
一周新能源:燃油车离被取代还远吗?

九月的第一周,最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是什么?当然是小神兽们终于回笼了啦,家长们也终于可以有了喘息的机会。当然,新能源车圈本周也传来了不少好消息,我也抓紧时间汇总了一下,和大家一起分享。


多家新势力销量报喜:忽如一夜春风来


在最近几天,几家新势力都争相发布了8月份的交付数据。为什么是争相发布?当然是因为成绩都相当不错啊。其中蔚来8月份的交付量达到3965台创下了新高,其中ES6交付了2840台,连续两个月实现了上涨。

一周新能源:燃油车离被取代还远吗?


虽然不知道BaaS服务的推出,对促进销量起到了多大的助推作用,但我感受最明显的是,讨论和关注蔚来汽车的朋友的确越来越多了。就在8月31日,蔚来20kW家用快充桩正式开售,符合安装条件的车主只需多花一万多块钱,就能获得相当于此前三倍的充电速度,感觉还是挺香的。


理想汽车的掌门人李想虽然前些天连用三个“TMD”宣泄了一下不满,但相信理想汽车的交付数据,还是能令他开心起来的。

一周新能源:燃油车离被取代还远吗?


按照官方发布的数据,理想ONE在8月交付2711辆,创下了单月交付量的新高。今年1-8月,理想ONE总计交付14656辆。即使放在整个中大型SUV市场上看,这成绩也真心算不错了。李想与其还在纠结所谓的技术路线问题,还不如继续多花心思在产品和服务上,真正好的产品和体验,才是吸引消费者的法宝。


传来好消息的还有威马汽车,8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43%,达到了2057辆,连涨6个月。有消息指威马也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而且也在积极寻求上市,很有可能成为第四家上市的造车新势力。唯独上周刚登陆美股的小鹏汽车还没发布销量数据,但前几天在天猫聚划算的促销活动上,小鹏汽车在天猫上5天的订单量就突破了6000单,相当于每小时卖出50台汽车,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

一周新能源:燃油车离被取代还远吗?


如果说这几家新势力的成绩不错的话,那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就算得上是令人震惊了。在8月份,五菱宏光MINI EV月销竟然突破了15000台,单日销量最高706台。我猜马斯克如果得知这个消息,也会目瞪口呆吧。

一周新能源:燃油车离被取代还远吗?


至少目前上汽通用五菱也没有骄傲,在收到网友反馈之后,马上推出了后排可5/5分独立放倒的座椅选装服务,300元的价格也算厚道,不知道下个月销量会不会再创新高呢?


斯柯达发布首款电动车:大众纯电军团快杀到


踏入9月份之后,关于大众品牌ID. 家族车型的消息也明显多了起来,最新鲜热辣的是海外媒体发布了ID.4的内饰官图,国内网友的评价可谓是褒贬不一。其实在我看来,这套内饰设计虽然谈不上惊艳,但也算大方得体,老少咸宜。我相信只要定价到位,以大众品牌的号召力,还是不乏追捧者的。

一周新能源:燃油车离被取代还远吗?


一周新能源:燃油车离被取代还远吗?


大众集团的电动车攻势,自然少不了斯柯达品牌的参与。在9月2日凌晨,斯柯达ENYAQ iV正式首发亮相。这款新车毫无悬念地将与大众ID.4共享MEB纯电动车平台,而且ENYAQ iV将提供不同续航里程的车型版本,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配备82kWh电池组,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500km,这意味着NEDC续航里程或会更高。

一周新能源:燃油车离被取代还远吗?


目前南北大众的基于MEB平台的电动车工厂均已落成,其中ID.4将在上汽大众国产,所以斯柯达ENYAQ iV估计明年可能也会在上汽斯柯达实现国产。不少人觉得,这款ENYAQ iV的外形设计颇有几分宝马2系旅行版的影子,但在各种设计细节上,仍然是非常斯柯达的,线条锋利棱角分明,不知斯柯达能否凭借这款车,在电动车领域闯出一番新天地呢?

一周新能源:燃油车离被取代还远吗?


按照大众集团之前的规划,从2020年起,将会推出多款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车并实现国产,按照目前南北大众电动车工厂的产能规划,目前国内电动车企业将会面临不小的冲击,留给他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下一个热点话题将是智能辅助驾驶?


当大家还在讨论新能源车的时候,基本上话题都是集中在纯电续航能力方面,都在讨论如何能治愈里程焦虑症。但正如很多网友所讲,现在电动车用户的痛点,已经不是里程焦虑,而是充电焦虑。电池技术短期内固然不可能一飞冲天,公共充电网点的建设以及快充技术的提升也需要时间,再多讲其实也无太大意义。

一周新能源:燃油车离被取代还远吗?


一周新能源:燃油车离被取代还远吗?


反倒是“智能驾驶”这点开始越来越热了,不少新能源车厂都开始以智能化作为产品的卖点。小鹏P7早就计划在年底OTA 3.0版本的X-PILOT,能实现大部分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近日又传出蔚来的NIO OS 2.7版本将在年底前推送,最大的亮点将是会“解锁”蔚来NOP(Navigate on Pilot)自动辅助导航驾驶功能。

一周新能源:燃油车离被取代还远吗?


一周新能源:燃油车离被取代还远吗?

这功能就是只要在车机上设置好了导航,开启NIO Pilot 之后,车辆就可以按照导航规划的路径自动巡航行驶了,可以自动变道、超车甚至是从匝道转出。


当然,这个是要选配了NIO Pilot全配包的车主才能享受到的福利了。它和小鹏X-Pilot 3.0以及特斯拉Autopilot三者之间的比拼,应该会相当有看头。拼续航或许更多是硬件的比拼,但智能驾驶更多则是软件层面的对决,对于企业品牌而言,也更容易形成技术护城河。


新能源汽车未必会很快取代传统燃油车,但不够智能的汽车,或许真的会很快就会被时代淘汰,大家同意吗?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广东经济新闻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