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劳动者坐上“职业健康号”
时间:2023-05-17 09:08: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

       让每个劳动者坐上“职业健康号”

 深圳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在龙华启动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为“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4月25日下午,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深圳市卫生监督局、深圳市龙华区卫生监督所承办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龙华区壹方天地D区举行。出席仪式的有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常巨平、其他相关单位人员及健康企业代表人等。


        此次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进一步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高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在区卫生健康局指导下,区卫生监督所“职业健康号”双车齐驱,科普宣贯多措并举——利用龙华特色有轨电车,打造“职业健康号”专题车厢,使市民通勤路上沉浸式学习职业病防治知识;


       开展“职业健康号飞船”系列游园活动,让市民闯关打卡,赢取奖品,实现寓教于乐;在人流量大的商业中心举办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健康企业”“健康达人”颁奖仪式,宣传造势,发挥健康典范引领作用;制作趣味条漫等科普作品,让现实故事与职业卫生知识跃然纸上,塑造职业卫生新形象,提高群众接受度。

        此外,区卫生监督所联合深圳市深德技工学校开展了“职业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率先在全市奏响职业健康知识进校园的进行曲,为即将踏上社会开始职业生涯的学生送上了一堂“职业病防治基础”公益讲座,让职业健康教育进校园,健康意识出社会,真正做到“职业病防治关口前移”!让每个劳动者坐上“职业健康号”  --深圳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在龙华启动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