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主动让出玩具的孩子太可怜了,宝妈还在表扬,你不懂他的隐忍
时间:2020-09-07 11:15: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在《请回答1988》里有这样一句话:懂事的孩子根本不会无理取闹,他只是用成熟来伪装自己,习惯了他人充满期待的眼神。孩子喜欢玩具是他的天性,喜欢直言快语也是他们的本性。当你发现有一天,你的孩子将他的喜好

在《请回答1988》里有这样一句话:懂事的孩子根本不会无理取闹,他只是用成熟来伪装自己,习惯了他人充满期待的眼神。

孩子喜欢玩具是他的天性,喜欢直言快语也是他们的本性。当你发现有一天,你的孩子将他的喜好,或者想法隐藏起来的时候,你该想想,究竟你的孩子究竟还爱不爱你?

那个主动让出玩具的孩子太可怜了,宝妈还在表扬,你不懂他的隐忍

主动让出玩具的孩子有多让人心疼,懂事的背后,隐藏着孩子的不安

表姐丽莎的女儿今年6岁了,马上要上一年级的她,一下子性格大变,原本爱说爱笑的她,变得文文静静的,不吵不闹,经常坐在那里安静的玩自己的玩具。

其他的弟弟妹妹,都比不上她,温顺得像只小绵羊,表姐丽莎自豪地对我们讲:我们闺女呀,可乖可听话了,随她爸性子了。

这时其他小朋友凑过来,想要玩丽莎女儿的玩具,丽莎女儿想都没想,直接给了其他小朋友。丽莎看到这一幕,高兴地说:我们宝贝真懂事。

丽莎女儿对妈妈笑了笑,一个人回房间了。

看到这一幕,不禁在想:真的有这么懂事的孩子吗?6岁的孩子,让她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该是多么痛苦啊!

那个主动让出玩具的孩子太可怜了,宝妈还在表扬,你不懂他的隐忍

从小就懂得讨好的孩子,长大以后会沉浸在多么卑微的世界里

喜欢的前提是尊重,没人喜欢卑微的烂好人

其实每个讨好型人格的孩子,背后都有一个性格强势的家长。在父母长期的奉献教育之下,讨好型人格总是会患得患失,害怕牺牲和害怕被讨厌。

当别人下意识提出要求时,宝妈错误的引导会让孩子形成一种自我牺牲,自我奉献的意识。小小的年纪就学会的隐忍,可怜的小触角被一次又一次地打磨成圆润地形状。每一次试探性的反抗,都会被妈妈当作一次不听话。

那个主动让出玩具的孩子太可怜了,宝妈还在表扬,你不懂他的隐忍

我们不能讨好所有人,但可以选择爱自己,改变孩子讨好型人格

宝妈一定用孔融让梨的故事教育过自己的孩子,但你不知道的是,孔融后来亲手杀死了自己的母亲。讨好型人格的孩子,在爆发后会变得更加可怕。

当宝妈发现自己的宝宝,开始为了迎合别人的喜好而改变自己时,并不能把自己想法强加给孩子,讨好型人格的改变,要比占有型人格的改变更加困难。

一:无需别人认可,只需坚定前行

当孩子一味地讨好别人,在学校或者在家因为人际交往问题产生困惑,宝妈首先需要做的,不是责怪孩子,更不要说孩子不够善良,不够宽容大度这种行为是一种变态的教育方式。

宝妈可以在生活中,让孩子摒弃掉生活中的杂念,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断地鼓励孩子,让孩子改变自卑人格,重获信心。

那个主动让出玩具的孩子太可怜了,宝妈还在表扬,你不懂他的隐忍

二:学会拒绝别人,无需为难自己

宝妈无需让宝宝学会在社交中对别人的百依百顺,无时不刻地接受别人的帮助。也不要去答应别人自己做不到的事,如此只会为难自己。

在教育中,学会拒绝,比学会乐于助人还要重要。

三:不要做社交卑微型人格的宝宝

1)不要让孩子做不麻烦别人的人,什么事都自己一个人死撑,总想把所有事做好。到最后反而得不偿失。

2)也不要轻易相信一个人,更不要过度依赖一个人,包括自己的妈妈。

3)不要让孩子经常自我感动,经常处在抑郁的边缘,又自己治愈自己。

4)及时发现孩子的玻璃心和自卑,不要让孩子生怕做错事说错话。

5)当孩子有了自己喜欢的人,不要让她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觉得自己不好看。

6)面对众多朋友,被很多人喜欢,但别人都觉得孩子不是被最喜欢的一个。

那个主动让出玩具的孩子太可怜了,宝妈还在表扬,你不懂他的隐忍

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交流讨论,你如何看待讨好型人格的人,你会讨厌这样的人吗?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华北热线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