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B重心在中国,5G和汽车电子推动新一轮成长
时间:2019-09-24 11:15: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PCB行业历来对我们的电子产品影响颇深,而且是在芯片半导体当中作为传输信号的重要工具,产业性的发展水平基本上可以判断这一个国家的工业电子信息的技术基础。PCB趋势向着薄,短,小发展目前PCB的行业里面

PCB行业历来对我们的电子产品影响颇深,而且是在芯片半导体当中作为传输信号的重要工具,产业性的发展水平基本上可以判断这一个国家的工业电子信息的技术基础。

全球PCB重心在中国,5G和汽车电子推动新一轮成长

PCB趋势向着薄,短,小发展

目前PCB的行业里面多层板是PCB行业当中高端的发展趋势,PCB高端成为了市场份额的重要占领者,从产品结构上来讲,多层板是市场的主流,随着我们电子信息业的发展,特别是电子行业的技术提高,对PCB的高密度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的高多层板,柔性板等各大板的高端需求,成为了市场的主导。

全球PCB重心在中国,5G和汽车电子推动新一轮成长

PCB行业市场空间

在我国PCB的行业市场占据着全球的一半,而且PCB的需求以及增速更是高于世界的平均水平,从过去的十年以来,我国的PCB的产值从初始的150亿美元到现在翻了一番,年复合增长率高达8%,在全球的PC产业转移的过程当中,中国的PCB产业的增长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并且有逐步追上发达国家。

全球PCB重心在中国,5G和汽车电子推动新一轮成长

目前在全球的排行前20位的PCB的厂商国家当中,其实绝大部分都是属于国外的企业,中国的PCB的市场虽然巨大,但是在排行前列的企业当中却没有占据着绝对的地位,大量的国际企业占据着国内的市场,绝大部分的知名企业在我国建立了生产基地。在市场占有率当中,台企,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大陆,分别的市场占有率在33%,21%,13%以及21%。

全球PCB重心在中国,5G和汽车电子推动新一轮成长

PCB产业链:

从PCB的产业链来分析,制作PCB的上游需要铜箔、铜球、覆铜板以及油墨、干膜等等各种原材料,为了满足各大用户的需求,PCB的产业通常会生产各种各样的PCB产品,无论是覆铜板还是后面的贴装各类型的销售,而覆铜板则是最基础的原材料,上游的覆铜板行业也是得到了蓬勃的发展。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