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要闻观察」华为牵手奥迪,规模化路测其L4级别智能驾驶
时间:2019-09-24 13:45: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9月20日,在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HC)大会举办期间,华为展示了包括其在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座舱、智能车云和智能电动等领域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其中,华为L4级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在此次大会期间

9月20日,在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HC)大会举办期间,华为展示了包括其在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座舱、智能车云和智能电动等领域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其中,华为L4级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在此次大会期间亮相。


「NE要闻观察」华为牵手奥迪,规模化路测其L4级别智能驾驶



NE观察:

  1. 作为一个整体解决方案,华为ADS整合了多重能力,但其最核心的,在于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其是基于自研AI芯片、车控OS等基础领域技术,是一个开放的、标准化的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其可以从底层持续驱动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另外,华为MDC平台可支持SAEL4-L2+的平滑演进,能够兼容AUTOSAR与ROS,具备“高算力、高安全、高能效、确定性低时延”等领先技术优势。车企将其与配套提供的工具链与HIL仿真平台相结合,则可以灵活快速开发不同级别的智能驾驶应用。而且,MDC HIL仿真平台,是目前国内首批支持L4自动驾驶仿真测试的平台,其具备多类传感器与海量场景的实时仿真能力,可支持SAEL4-L2+级别智能驾驶算法开发与仿真,有效提升自动驾驶测试效率,降低测试成本。
  2. 早在去年10月11日,华为就已与奥迪联合宣布,将在L4自动驾驶领域进行联合创新,接近过去了一年时间,华为和奥迪的L4级别合作才开始有进一步的进展,两大巨头的合作进展如此缓慢,如此可见智能驾驶的难度不言而喻。
  3. 其实,据NE时代与华为沟通后了解到,华为目前的汽车业务不仅仅局限于智能驾驶或者智能网联,还包括电机电控、BMS以及PDU等系统,而且考虑到技术难度和华为软件开发的优势,目前的排序为BMS、PDU、OBC等软件和智能网联为首要任务;电机、电控等开发做为第二发力点;智能驾驶甚至是自动驾驶由于其技术难度大和应用进度慢将排在最后的位置上持续做研发投入。
  4. 在与车企的合作方面,华为目前的圈子也越来越大,广汽、北汽、比亚迪、一汽、吉利、沃尔沃、东风、金龙、大众、奥迪等等建立合作;且已有产品进行供应,相信在未来,华为或将成为新一代世界一流的汽车行业供应商。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