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场最畅销的11种水产品
时间:2019-09-24 10:59: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我们通过一段时间对经销、市场、及消费端调研提前发布了亚洲民众最受欢迎的十大海鲜产品。此次我们对3000人进行了调研,他们是大多数为海产品贸易、加工企业以及海产行业相关企业代表,他们大都对行业上游及终端

我们通过一段时间对经销、市场、及消费端调研提前发布了亚洲民众最受欢迎的十大海鲜产品。

此次我们对3000人进行了调研,他们是大多数为海产品贸易、加工企业以及海产行业相关企业代表,他们大都对行业上游及终端消费有着敏感而精准的判断。

TOP1 对虾

目前市场最畅销的11种水产品

虾类、对虾等产品是调研中第一大畅销产品,在调研样本中超过41%的受访者表示更倾向于购买虾类产品,或正在寻找虾类货源。在九十年代,国际对虾市场主要有三个:美国、欧盟、日本。而现如今,中国市场凭借强劲的需求力已经成为对虾第一销售大国。

2019年,中国第一季度从厄瓜多尔进口量占该季度总量的62%,超过20万吨,这个数量是5年前厄瓜多尔的全年出口总量。今年中国第一季度的进口对虾数量,已经接近2018年全年数据的80%,其得益于中国打击走私取得的明显成效。

随着中国打击走私和进口税下调的同步展开,美国对虾第一进口大国的地位在7月份已经被中国所取代,2019年中国对虾进口量预计达80多万吨。

造成这些中国兴起的主要原因有:经济高速发展,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取消进口限制,中国与越南市场经济改革成效显著,新加坡、中国香港地区、马来西亚的进口关税减免等政策大大刺激了对虾资源的流入,更重要的是国家及地区人均水产消费水平显著上升。

TOP2 三文鱼

目前市场最畅销的11种水产品

三文鱼是第二大受欢迎产品,近40%的受访客户表示对其感兴趣。

三文鱼(大西洋鲑鱼)凭借其肉质紧密鲜美,肉色为粉红色并具有弹性。常用来做生鱼片和寿司,三文鱼因其美味、结实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颇受国人喜爱。

除了传统食用三文鱼的日本韩国外,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崛起,亚洲逐渐成为三文鱼的重点战略市场之一。目前在中国来自法罗群岛、苏格兰、智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等国都在争夺抢占市场份额。

2018年-2019年中国消费市场需求发展迅猛,多个渠道以三文鱼为生鲜爆款, 主推便捷的预包装加工品,拉动需求刺激消费升级,各个产区角逐中国市场,产地供应商和消费市场渠道的竞争也愈加激烈,给业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数据显示:2018年,欧盟国家进口三文鱼100万吨、美国进口45万吨、巴西进口10万吨,尽管中国的进口量比欧美国家进口量相差较远,但依然表现出了强有力的增长速度和乐观的增长前景,从1998年2018年间,中国的冰鲜三文鱼进口量从2000吨提升至80000吨,复合增长率达20%。

TOP3 扇贝

目前市场最畅销的11种水产品

扇贝为第三大畅销产品。

扇贝附着在浅海岩石或沙质海底生活。其品种约有400余种。是世界各地重要的海洋渔业资源之一。

扇贝的壳、肉、珍珠层具有极高的利用价值。很多扇贝作为美食食用。鲜艳辐射状花纹的扇贝十分受收藏者喜爱。扇贝又名海扇,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它的闭壳肌干制后即是“干贝”,被列入八珍之一。

TOP4 鲍鱼

目前市场最畅销的11种水产品

鲍鱼经评选排在第十一位,在亚洲鲍鱼是很多珍贵的珍馐美食。

在中国鲍鱼是传统的名贵食材,位居四大海味之首。随着中国在全球政治、经济、文化影响力的加重,中国的鲍鱼烹饪哲学及文化随即也得到传播。

全世界目前发现的约有近100多种鲍鱼,遍及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几乎在全世界都有这种美味食材的踪迹,除了中国本土的福建和大连鲍鱼,近年来,来自新西兰、澳洲、日本等国家的更珍贵稀有的野生鲍鱼也逐渐受到热捧。

TOP5 小龙虾

目前市场最畅销的11种水产品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