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亿大消息!李大霄也要"上市"了,英大系并入这家A股公司,"婴儿底","爱国牛"都要来?
时间:2019-09-24 11:02: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相信大部分的股民都听说过A股第一网红李大霄吧!虽然在每年的最佳分析师名单上,股民们都没看到过他的名字,但无论是在熊市还是牛市,你总会在网上、社交网络上听到他发出的声音,他有着众多个性鲜明的标签:钻石底

相信大部分的股民都听说过A股第一网红李大霄吧!虽然在每年的最佳分析师名单上,股民们都没看到过他的名字,但无论是在熊市还是牛市,你总会在网上、社交网络上听到他发出的声音,他有着众多个性鲜明的标签:钻石底、牛市旗手、地球顶、婴儿底、蓝筹底、少年牛等等。

140亿大消息!李大霄也要"上市"了,英大系并入这家A股公司,"婴儿底","爱国牛"都要来?

今晚的大消息,跟李大霄供职的单位有关,英大证券要上市了!刚刚,国家电网系资本腾挪方案确定,英大证券、英大信托以140亿作价双双并入置信电气上市资产。

在央企不断提高资产证券化率的背景下,多家央企的资产改革重组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由国资委实控的置信电气资产重组迎来重大进展,半年前宣布将变身金融控股平台的置信电气刚刚公布了重组预案。

今日下午,置信电气连发34条公告,披露拟向8家公司合计收购英大信托73.49%股权和英大证券96.67%股权;如果此次资产重组完成,置信电气将成为国家电网的金融控股上市平台。

置信电气耗资144亿元变身

置信电气资产重组已有半年。今年3月18日,置信电气披露筹划重大资产重组,3月30日,置信电气第六届第三十次会议决议通过,9月23日晚公告重组预案。

公告显示,置信电气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英大信托73.49%股权和英大证券96.67%股权,交易作价分别为94.14亿元、49.84亿元,合计143.98亿元。同时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30亿元配套资金,用于增资英大证券、补充流动资金等。

140亿大消息!李大霄也要"上市"了,英大系并入这家A股公司,"婴儿底","爱国牛"都要来?140亿大消息!李大霄也要"上市"了,英大系并入这家A股公司,"婴儿底","爱国牛"都要来?

Wind统计数据显示,置信电气成立于1997年11月,于2003年10月登陆A股上市,是国内第一家涉足碳资产管理业务并且业务链完整的上市公司,是国内电网雷电监测与防护领域的行业龙头。

被收购方均显示出其良好的经营态势,公开信息显示,受益于上半年A股的反弹,英大证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713万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净利润3836万元的1.75倍。据英大信托官网披露,英大信托2018年净利润为5.9亿元,人均净利润达373.03万元。

英大信托注册资本为40.29亿元。根据最新的审计报告,今年上半年,英大信托实现营业收入7.72亿元,其中托管及其他受托业务佣金净收入为5.30亿元;净利润5.2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置信电气实施重大重组前,公司属于电工电气装备制造业,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后,置信电气将获得英大信托、英大证券的控股权,并间接取得英在期货的控股权,公司行业性质将增加信托、证券、期货业。

由于置信电气实控人为国家电网,而此次收购的英大证券、英大信托大股东均为国家电网旗下的英大集团。再加上英大信托、英大证券各自持有英大期货23%和77%的股份,如果重组完成,置信电气将持有国家电网旗下信托、证券、期货三块金融牌照,成为国家电网的金融控股平台。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