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产业日渐成熟 中国异军突出引世界关注
时间:2019-09-24 11:00: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9月10日-11日,超过500名氢燃料电池相关从业者汇聚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斯图加特市参加f-cell2019氢能与燃料电池大会,共同探讨氢和燃料电池技术的未来。如果时光倒流十年,社会对于氢能的理念与

9月10日-11日,超过500名氢燃料电池相关从业者汇聚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斯图加特市参加f-cell2019氢能与燃料电池大会,共同探讨氢和燃料电池技术的未来。

如果时光倒流十年,社会对于氢能的理念与现在还截然不同。那时的氢能无疑是一个闪亮的新概念:它承诺了一个大胆而崭新的世界,摆脱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社会的桎梏。对于那时已经意识到需要绿色科技的世界来说,氢能是一个梦寐以求的蓝筹股。


氢能产业日渐成熟 中国异军突出引世界关注

而今天,部分关于氢能的设想成为现实,但氢经济已经远远超出了它最初的目标或定义,氢能产业链正在与整个能源体系协同,推动能源行业的发展。显而易见的是,现在社会对氢经济存在着一种强大的信任力,这也是为什么氢经济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前期的设想。

德国:研究开发不同层面的氢能应用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环保和能源部长锡比勒•赫平哈格表示,“多年以来,燃料电池技术一再被肯定,但在商业上却行不通。然而,从去年起情况明显好转,相关交流活动越来越多,项目越来越大,新闻报道也越来越频繁。”

“燃料电池技术的下一步必须要有足够的远见并付诸实施。支持燃料电池技术不断发展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上游制氢产业,尤其是绿色氢的生产。燃料电池的用途越多,需要的氢气就越多。”赫平哈格说,“目前氢能在美国和亚洲的情况表明,我们已经通过了技术研发阶段,燃料电池已经实现商业化应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


氢能产业日渐成熟 中国异军突出引世界关注

德国国家组织氢和燃料电池技术(NOW)运输和基础设施部门负责人托尔斯滕•赫伯特向与会者展示了德国的氢能和燃料电池前景。自2008年11月以来,赫伯特一直在推进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市场准备工作,负责协调国家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创新计划(NIP)。“德国政府已经意识到氢能在各个领域的发展潜力。过去几年,我们专注于交通,但现在,不仅在德国国内,全世界都承认氢能可以用于更多的应用场景。”赫伯特说,现在NIP已投入3亿欧元在5个项目上,期待实现交通零排放。

赫伯特还表示,德国将在今年年底前实施氢能战略。“我们的期望是,到2025年,德国将建成400个加氢站;而到今年年底,建成100个加氢站,投入使用500辆氢能公交车、500辆轻型商用车、500辆氢能卡车和100辆火车。”除了国家氢能战略,赫伯特提到,德国正在考虑实施各种方案,研究和开发不同层面的氢能应用场景。

欧洲:联结各国氢能产业打造“氢谷”

欧洲燃料电池和氢能联合组织(FCH-JU)执行董事巴特•比布克在大会上首先强调了FCH-JU的欧洲氢能路线图,“我们预计氢能最终可以提供24%的能源需求,减少6.5亿吨二氧化碳排放,年产值8200亿欧元,在欧洲创造540万个就业机会。”


氢能产业日渐成熟 中国异军突出引世界关注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