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鱼油的三大“误区”
时间:2023-07-28 14:50: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警惕鱼油的三大“误区”

      鱼油作为一种保健食品,在现阶段非常受欢迎。然而,很多人对鱼油却存在着一些误区。本文将揭示鱼油的三大误区,并提供相应的解答和建议,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鱼油,正确选择和使用。

      误区一:进口比国产好

      近年来,许多人认为进口的鱼油质量更好,因为鱼油最先在国外开始流行。然而,这种观点已经过时了。我国的omega-3脂肪酸工业发展迅速,在高纯度鱼油技术方面不亚于国外。

      实际上,我国首款高纯度处方药鱼油与高纯度EPA处方药均来自于国内生产企业——国为医药(成都国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简称,四川国为制药有限公司为旗下生产企业)。而进口产品在高纯度鱼油领域市场上市时间较短,并且大多数仍被归类为食品,没有宣传的保健功能。因此,进口并不一定优于国产。

      误区二:rTG剂型比EE剂型好

      很多商家宣传rTG剂型的吸收速度更快,但从实际的临床研究来看,rTG剂型与EE剂型在长时间吸收方面并无差异。事实上,EE剂型具有长效缓释的特点,更适合日常补充。而且,最新的指南中也明确指出,EE剂型才被归类为处方级,而rTG剂型并未被提及。

△《2023高甘油三酯血症临床管理多学科专家共识》

      误区三:大瓶装比小包装好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鱼油时有一个误区,认为包装越大瓶便越实惠便利,但对于鱼油来说却并非如此。这是因为鱼油的主要有效成分omega-3脂肪酸是极其不稳定的,其中的EPA和DHA二者含大量不饱和键,极易受到空气、水分、光照的影响而氧化。而被氧化的鱼油不仅会导致EPA和DHA等有效成分大量流失,还会刺激人体产生自由基、过氧化脂质,如反式脂肪酸等,增加心血管问题危害人体健康。

      而大瓶装的鱼油每次开启都会和空气中的水分、灰尘接触,非常容易造成未使用的鱼油发生氧化。因此真正专业的鱼油会匹配防光、防尘、防氧化的独立包装,尽量减少鱼油氧化所带来的危害。在购买鱼油时也要注意尽量选择避光+独立封存的包装,减少鱼油氧化带来的风险。

      总结:在购买和使用鱼油时,我们需要正确认识鱼油的特点,并避免以下误区:

      1. 不要盲目认为进口的鱼油比国产的鱼油好,我国的高纯度鱼油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当。

      2. 不要被商家吹嘘的rTG剂型所迷惑,EE剂型长效缓释更适合日常补充。

      3. 不要以为包装越大瓶越好,选择避光+独立封存的鱼油更重要。

      最后,建议大家在购买鱼油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确保买到更正规和安全的鱼油产品。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