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象山|“前后脚”举行同题论坛,青岛济南为何都对这个产业“情有独钟”?
时间:2019-09-24 13:37: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前后两天,济南和青岛先后举行了一场有关氢能产业的高级别论坛。9月23日,“世界氢城、活力青岛——2019年青岛氢能产业高峰论坛”举行。就在前一天,“2019氢能产业发展创新峰会•济南”刚刚落幕。论坛上

前后两天,济南和青岛先后举行了一场有关氢能产业的高级别论坛。9月23日,“世界氢城、活力青岛——2019年青岛氢能产业高峰论坛”举行。就在前一天,“2019氢能产业发展创新峰会•济南”刚刚落幕。论坛上,青岛提出全力建设“世界氢城”,济南提出打造全球领先的氢能源创新应用示范基地。两城的“隔空喊话”颇有点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的势头。这是好事。

观象山|“前后脚”举行同题论坛,青岛济南为何都对这个产业“情有独钟”?

青岛、济南,名副其实的山东“双核”。前后两天,举行同一题材论坛,而且两地市委书记都亲自参加,并向外界高调喊出各自的目标,抛出“机遇清单”,寻找合作者,足见两城对发展氢能这一“未来产业”的强烈愿望,与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清洁、高效、可持续的二次能源,氢能被视为未来世界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世界各国纷纷将发展氢能提升到战略层面,探索产业化发展路径,并在氢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供热等领域进行了示范或商业级的推广应用。可以说,“氢能社会”未来已来。

能源结构的变化就是经济结构变化的缩影。青岛与济南城市的变迁,就是一个极好的佐证。不念过往,不惧将来。如今,他们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聚焦氢能这一未来产业,源自他们着力推动城市经济快速迭代开创新未来的“决绝”。

眼下,“着急”的山东正在发生的变化令人关注。作为能源消耗大省,山东正在加速“涅槃之旅”,能源结构不断优化,GDP能耗不断降低。当然,后面的路还很长,任务异常艰巨。

此时,济南和青岛这两个山东的核心,同时“挺身而出”,为氢能产业发展摇旗呐喊,足见其责任与担当。他们能否在这样一场“未来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能不能扛得起山东“能源蝶变”、新旧动转换的千斤重担?

1

氢能是个什么能,到底“能不能”?

“氢能”是一种绿色、高效的二次能源,虽然目前还没有被大规模普及应用,不像电能一样为人们所熟知,但它却有着无可比拟的特点——来源广泛、清洁无污染、利用形式多等等。

在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中,纯电动、燃料电池汽车同等重要,市场应用中各有定位、互不替代。氢燃料与电力将并存互补,共同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观象山|“前后脚”举行同题论坛,青岛济南为何都对这个产业“情有独钟”?

这也直接点明了氢能最大最广泛的一个应用场景——新能源汽车产业。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