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Costco+迪士尼”,五招助推上海老字号变身国民潮牌
时间:2019-09-24 11:03: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我们每天都在探索如何帮助大家乐趣多多地买到实惠的好产品,希望能同时汲取‘Costco’和‘迪士尼’的长处,助力质优价平的‘上海老字号’迅速成为平台主流商品。”9月21日,拼多多副总裁曾怀亿在“新活力

“我们每天都在探索如何帮助大家乐趣多多地买到实惠的好产品,希望能同时汲取‘Costco’和‘迪士尼’的长处,助力质优价平的‘上海老字号’迅速成为平台主流商品。”9月21日,拼多多副总裁曾怀亿在“新活力赋能老字号新发展”高峰论坛上演讲表示。

此次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主办,除通过新设计、新技术、新渠道的跨界交流助老字号创新发展,更专门扩大老字号在高校青年中的知名度,传承与开拓意图明显。

拼多多副总裁在主旨演讲中透露,自5月7日在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商务委、上海老字号协会的共同推动下,拼多多“老字号新电商计划”全面启动以来,老字号品牌特惠专场、大牌驾到,以及产业中国万人团等专项矩阵连番登场,包括回力、六神、英雄钢笔、上海皂业等在内的近50个上海老字号品牌加入。

图片

▲9月21日,拼多多副总裁曾怀亿在上海发表演讲称,拼多多“老字号新电商计划”全面启动以来,老字号品牌特惠专场、大牌驾到、产业中国万人团等连番登场,回力、六神、英雄钢笔、上海皂业等近50个上海老字号品牌加入。

拼式五招:全链条助力上海老字号涅槃重生

曾怀亿表示,拼多多团队研究发现,共有108家上海老字号品牌具备广阔的电商发展前景,目前仅36家具备相对成熟的电商运营体系,整体增长空间巨大。

为充分释放老字号品牌的社会与经济价值,立足上海老字号品牌既有资源与优势,拼多多决心助力上海打造成为中国品牌的高地,打造一批具有鲜明上海特色和国际竞争力的老字号品牌。

拼多多副总裁详细介绍了助力上海老字号的“拼式五招”:

其一,未来三年会累积投入100亿营销资源及15亿元定向现金补贴,助力100家上海老字号品牌扩大市场份额,推动更多品牌重回一线品牌阵列,这也是迄今业界规模最大的老字号品牌联合专项行动。

其二,在线下定期推进“上海老字号新电商公开课”,上海老字号品牌相关负责人先后参与,针对不具备电商经营和运营经验的老字号,拼多多提供覆盖全流程的“一站式”服务,帮助建立相对完善的电商体系。

其三,在技术端,拼多多工程师团队打造“定制雷达”,针对老字号品牌目标群体进行精准筛选与有效匹配,进一步提高转化效率。

其四,在传播端,拼多多利用自有资源,联合东方卫视等多家媒体渠道,帮助上海老字号品牌传播、展销,以扩大其全国影响力。

其五,在生产端,由“多多大学”和“新品牌实验室”抽调组成团队,深入一线,配合有需求的老字号企业,对生产线进行“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升级。方式之一,是基于拼多多后台消费数据,以及“把长周期的零散需求归集为短周期的批量需求”的创新商业模式,来做订制化的生产。

一个案例:“老字号”在拼多多增速领先各渠道

图片

▲拼多多未来三年会累积投入100亿营销资源及15亿元定向现金补贴,助力100家上海老字号品牌扩大市场份额,推动更多品牌重回一线品牌阵列。老字号品类日,蜂花、上海制皂、大家乐三个品牌GMV总额较前一周日均值上涨500%,店铺访客突破123万人。

曾怀亿以三十年洗护品牌“蜂花”为例,阐述了“拼式五招”的实际效果。

7月23日,拼多多联手“蜂花”,在平台App首页推出上海老字号品类日,独家首发蜂花系根据拼多多大数据定制的“大家乐”新品。该定制款200毫升无硅油的产品,经过蜂花和拼多多的共同努力,在不降低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将包装、销售成本都压到了最低,再加上补贴费用,最便宜的甚至包邮不到10元钱。

活动当日,大家乐旗舰店访问店铺的顾客较品牌活动前提高46倍,销售额是平日的160倍,在无硅油洗护发市场一炮打响。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