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霜和化淡妆哪一个对皮肤伤害更大?教你选对不伤肤
时间:2019-09-24 14:17: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今天瑾瑾翻看评论,看到有小可爱说到素颜霜和粉底液该如何选择,我们就来深入地扒一扒两位主角。素颜霜是近年刚火起来的产品,而且越来越热门越来越受欢迎,拿产品的名字来说,真的超级动人心机了,试问谁不喜欢一个

今天瑾瑾翻看评论,看到有小可爱说到素颜霜和粉底液该如何选择,我们就来深入地扒一扒两位主角。

素颜霜和化淡妆哪一个对皮肤伤害更大?教你选对不伤肤

素颜霜和化淡妆哪一个对皮肤伤害更大?教你选对不伤肤

素颜霜是近年刚火起来的产品,而且越来越热门越来越受欢迎,拿产品的名字来说,真的超级动人心机了,试问谁不喜欢一个素颜也楚楚动人的美丽女子呢?毕竟看惯了浓妆艳抹后,素颜也好看的清纯脸反而更加难得。再来看它的宣传语,“我有一款产品,它能美白、淡斑、细腻皮肤、缩小毛孔、保湿,让你仿佛天生丽质素颜也美”话说到这个份上不心动也太难了。

那“神奇”的素颜霜到底是个什么鬼~

素颜霜和化淡妆哪一个对皮肤伤害更大?教你选对不伤肤

一句话来说,素颜霜就是加了二氧化钛的面霜!小伙伴们别一听到二氧化钛这种陌生的名字就害怕,其实它是物理防晒剂的主要有效成分,能够通过反射、散射紫外线的方式达到防晒效果。那为什么素颜霜里面要加二氧化钛呢,因为二氧化钛是世界上最白的物质!二氧化钛作为普通的“色料”虽然很安全,但是它可完全没有什么美白的功效。它拥有的只是能让你“涂上后”变白的短暂效果。(和把墙单纯刷白的原理是一样的)。虽然涂上素颜霜后会立刻变白,但是这种白和粉底均匀修饰肤色后的白皙不一样。

而粉底液是面部美容化妆品当中的一种,呈现形态有粉体的水包油(O/W)形或者油包水形(W/O),是一种添加了粉料的乳液状化妆品,主要是利用粉质颜料与甘油和水的相容性好这一特点而制。色调应为较浅的肉色或略带润湿外观的淡珠光色调,随着潮流变化和不同的民族习惯,半透明程度、颜色的深浅和类型、其他外观特性都有较大差异。放置不用时,底部会有沉淀物,明显分为上下两层,使用时上下左右摇匀即可,这种配方得到的粉底液常为透明状,质轻柔软,与皮肤的服帖性好。

那两者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呢?

那两者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呢?就是在那个位置里突然就会上就会把这个事情解决,从成分来看

从妆感来看,粉底液并没有变化,从产品的刺激来看从质地颜色区别。

一、从成分来看

粉底液:粉底液是化妆品,含有高岭土、二氧化钛、硬脂酸锌、肉豆慈酸锌、碳酸钙、碳酸镁等成分,大多数都是化学成分,好的粉底液还会添加一些植物护肤成分。

素颜霜:素颜霜具有美白、提亮、防晒等作用,这是因为它里面添加了二氧化钛、钛白粉和烟酰胺等成分,除此之外还有水、甘油、硅油等护肤成分。

二、从妆感效果来看

粉底液的妆感效果更好

粉底液是经典的底妆产品之一,适合任何肤质、任何年龄的人使用,是上妆的第一步,能够遮瑕、调整肤色、隐藏毛孔,涂抹了粉底液后,基本的妆感就出来了,而素颜霜只具有美白提亮的作用,遮瑕能力很差,甚至没有,如果脸部皮肤瑕疵较多,单涂素颜霜是完全不够的。

每个人的肤色肤质都不同,需要的底妆产品质地、遮瑕度都完全不同,所以粉底液根据不同的底色设计出不同的色号一款真正适合你的粉底,更能打造出“宛若素颜”的好皮肤,这正是专业的粉底液等底妆产品存在的意义。而不考虑任何因素,一味地增白的素颜霜,反而显得业余不少,遮瑕度更是为零了。

素颜霜和化淡妆哪一个对皮肤伤害更大?教你选对不伤肤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