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6年吸引国际投资450亿!因为一个原因:大部分都没盈利
时间:2019-09-24 10:47: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自从去年GDP增长率超过中国后,印度最近越来越“飘”,部分印度人甚至在互联网上发出一些诸如“中国有没有铁路?”或“中国何时能赶上印度?”之类颇为自信心爆棚的问题。不过“狂热一时爽,再狂火葬场”,印度社

自从去年GDP增长率超过中国后,印度最近越来越“飘”,部分印度人甚至在互联网上发出一些诸如“中国有没有铁路?”或“中国何时能赶上印度?”之类颇为自信心爆棚的问题。不过“狂热一时爽,再狂火葬场”,印度社会刚刚被激发的民族热情还没有彻底释放,一个消息就让他们有些懵逼,即大量外资正成规模逃离印度。

印度6年吸引国际投资450亿!因为一个原因:大部分都没盈利

印度经济一度高速增长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虽然在过去6年中,印度已经吸收世界各国投资超过450亿美元,但不幸的是,投资者大部分都没能成功盈利。印度糟糕的投资环境让他们将大量精力消耗在无休止的与地方政府或个人周旋上,为及时止损,他们不得不开始抛售许多资产。相关部门透露,在印度投资者已经短期内抛售约45亿美元印度证券。

印度6年吸引国际投资450亿!因为一个原因:大部分都没盈利

印度只能从事高端加工却没有研发能力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8日报道,随着外资大规模出逃,印度经济表现也越来越差。不仅失业率达到45年最高且银行业不良债务也超过10%,此外,印度GDP增长率今年预测也只有6.2%,而去年为7.4%。可现实中,第一季度增长率只有5.8%,第二季度更是只有惨淡的5%。而造成印度经济如此尴尬的根本原因还是印度自身各方面基础太差,其中最为重要的两项就是基础设施严重不平衡和人才储备过度畸形。

印度6年吸引国际投资450亿!因为一个原因:大部分都没盈利

印度基础设施很差

即使号称拥有世界上最密集铁路网,可印度基础设施“烂”的程度也是举世闻名。除外界耳熟能详的“外攀式火车”,印度许多中小城市交通水平也非常糟糕。同时,电力系统也是印度“永远的痛”。2018年4月,印度最后一个没有电的村庄刚刚被纳入国家电网,至此,印度终于实现“所有村庄都通电”。可印度业内人士透露,这不过是个形式。2014年,经过数十年发展后,印度平均电力也不过681千瓦时/人,即使是一些大城市,停电也是家常便饭,电力不足已经成为制约印度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

印度6年吸引国际投资450亿!因为一个原因:大部分都没盈利

印度有一定优势

除此之外,人才储备过度畸形也困扰着印度。作为世界著名“IT大国”,在号称上世纪就已经成功制造出多种芯片的情况下,印度并未产生出一款在国际上知名的电子产品,也没有出现一家有国际竞争力的互联网公司,造成这种尴尬现实的主要原因就是人才储备畸形。

虽然一些专家声称印度母语是英语,所以他们可以生产出很多国际IT人才,其中一部分进入国际知名互联网企业成为高管。可认真研究就会发现,大多数所谓的“IT高管”更多是从事销售而非互联网技术开发。也就是说,印度真正的高端互联网技术开发人才并不多,这在国家间技术封锁非常严格的今天会严重影响印度经济。有着如此多问题,印度经济这样表现也自然不会令人意外。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