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Neb亮剑语音界,主攻“声纹+语音”新战场
时间:2019-09-24 13:57: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猎云网北京】9月23日报道(文/奇点)近年来,全球智能语音市场呈现连年增长的趋势,预计到2020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191.7亿美元——相比2015年的61.9亿美元,四年内其增长速度翻了三倍多。

FreeNeb亮剑语音界,主攻“声纹+语音”新战场

【猎云网北京】9月23日报道(文/奇点)

近年来,全球智能语音市场呈现连年增长的趋势,预计到2020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191.7亿美元——相比2015年的61.9亿美元,四年内其增长速度翻了三倍多。

但实际落地情况并没有表象中乐观。

当前,语音识别在行业落地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行业数据与需求的不对等,即语音识别缺乏专业性。纵使是语音识别头部企业,也很难覆盖到各细分市场,从而导致行业整体识别率提升困难。

从技术角度来看,当前NLP(自然语言处理)的发展仍面临着“四大挑战”:词法、语义等不同层面存在着不确定性;新的术语和词汇等导致未知语言现象的不可预测性;数据资源的不充分难以覆盖复杂的语言现象;相关语义知识等难以用简单的数学模型描述,对参数庞大的深度模型需求迫切。

所以,NLP并未真正实现技术突破,这也使得整个语音领域的产品落地与客户期望之间存有一定差距,尤其是在客服、问答等领域。

FreeNeb亮剑语音界,主攻“声纹+语音”新战场

近日,猎云网接触到语音界的新生力量——北京孚睿星辰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FreeNeb),其是一家专注语音处理技术研究,并面向企业提供“独具一格”的声纹识别和语音识别解决方案与专业服务的创业公司。

FreeNeb依托清华大学语音AI核心技术研究力量,目前在语音、声纹识别等语音相关领域已取得一系列成果。

其核心产品包括语音及声纹识别服务私有化平台、嵌入式语音和声纹识别服务,同时配套了智能语音翻译、智能语音门锁等多种解决方案。现已触达到教育、金融、政府、客服等多个领域。

FreeNeb COO刘荣在接受猎云网采访时表示:“基于目前整个语音领域的产品落地情况,FreeNeb要做一个为企业量身定制的语音优化工具,旨将语音识别技术经验做成一个简单可用的工具。“

刘荣还表示:“我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让语音识别的技术触角触及到更多的行业,让各个行业具备独立利用其内部数据和语音技术实现快速变现的能力。”

行业深度融合是语音识别落地的关键

近年来,FreeNeb在产品定位上:旨要做一个标准化、可应用、高效率的语音优化工具,并且未来这将会是一个可铺量的标准化工具。

FreeNeb日前推出的产品“创新企业开放语音平台(CeaOS)”是由智能语音创新企业开放联盟(CeaFos)支持的企业级私有引擎开放系统。其从本质上看,CeaOS系统是一款服务于中小企业的“语音识别私有引擎及优化工具”。

FreeNeb亮剑语音界,主攻“声纹+语音”新战场

中小企业及微小型创企都可以利用该开放平台免费获得企业级语音服务引擎,从而可以自由地打造属于自己企业的“专业语音服务”。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