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5亿吨!前8月,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继续领跑全国
时间:2019-09-24 10:45: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本文摘要:据交通运输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8月份,宁波舟山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75253万吨,同比增长7%;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88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6.1%。横向比较,今年前八个月,宁波舟山港在货物吞
超7.5亿吨!前8月,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继续领跑全国

据交通运输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8月份,宁波舟山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75253万吨,同比增长7%;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88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6.1%。

横向比较,今年前八个月,宁波舟山港在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上的表现依旧稳定,分别居全国第一和第二。

超7.5亿吨!前8月,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继续领跑全国

宁波舟山港作为全球第一大港,今年前8月份完成了货物吞吐量超7亿,比排名第二的上海港多出一个排位第九的烟台港的体量还多,进一步拉开与其他各港口的差距。

8月份,宁波舟山港与淡水河谷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与吉林省合作建立珲春国际港,煤炭“公转铁”业务也迎来了“天天班”。业界分析,多项合作之下,宁波舟山港或将继续保持在货物吞吐量方面的优势。

超7.5亿吨!前8月,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继续领跑全国

全球经贸形势波谲云诡,宁波舟山港不断优化服务和资源配置以抵抗风雨。

集装箱业务方面,宁波舟山港海陆双向发力,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不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集装箱吞吐量占比超四成,并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协同南北两翼支线业务增长。

1-8月,东南亚和地中海航线箱量分别同比增长42.9%和11.7%;海河联运同比增长39.4%。同时,宁波舟山港持续做好内陆腹地货源开发,今年以来开通了省内杭州北、湖州西、钱清和龙游东等海铁联运线路,省外开发了湖南等地业务,同时启动了冷链成组运输、煤炭“散改集”班列等业务模式。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